贵州开展校园安全“六个一”活动

2020年07月23日09:0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雨)为全面做好当前及暑期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从7月初开始,全省教育系统要集中开展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六个一”活动,切实防范发生学生溺水、交通等意外伤亡事故。

“六个一”活动即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立即开展一次安全主题教育、立即组织一场家长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大家访”活动、开展一次责任落实“大督查”活动,进一步整合学校、家庭、社会力量开展安全教育管理,全面做好当前及暑期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7月30日前,各地各校将协调属地公安、司法、妇联、团委、水利等部门,在本县(市、区)、本乡镇组织一场安全教育大宣传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将组织教师在7月18日中小学放假时至7月30日期间,开展一次学生安全教育大家访活动,确保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家庭。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8月5日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组织专项督查组,针对以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将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