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建筑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2020年06月03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6月2日上午,贵州遵义市建筑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月”在中建四局三公司承建的遵义美的·万麓府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着眼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工作,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仪式上,遵义市住建局对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认识,二是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三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五是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六是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

美的·万麓府项目部管理人员代表遵义市建筑从业人员作“全员安全生产”宣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中建四局三公司5个组15人进行“安康杯”知识竞赛,近百名建筑农民工和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安全知识抢答,颁发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匾牌,表彰了一批“行为安全之星”。在美的·万麓府项目施工现场指挥塔吊的农民工周会开心地说:“我抢到3道题,都答对了,拿了3份礼品,好高兴。”(文/李安心 刘佐沁 图/李安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