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织密织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

2020年06月01日14:54  来源:贵州日报
 

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组建一年多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着力建立健全覆盖全域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不断织密织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全力解决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服务。

搭建“退役军人招聘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多渠道宣传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入驻招聘服务平台,同时通过各地政务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向退役军人发布用工信息8万余条,让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退役军人高效匹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继组织万科物业、保利物业、中天城投集团等211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700余个、招聘1.6万余人。

5月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军安道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3万个就业岗位。

精准掌握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工需求以及退役军人就业意向、岗位需求等信息,做到就业创业两手抓、复工复产两不误、需求信息“一口清”。目前,全省退役军人创办领办的企业有3600多家,吸纳退役军人就业7000余人。

在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信息台账的基础上,突出优秀退役军人信息库建立,将优秀退役军人作为后备村干部的重要人选,推荐素质过硬的优秀退役军人到基层组织任职,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扎根基层、建功农村。据统计,全省村、居“两委”中担任支书、主任、委员等职务的退役军人有9116人。广大退役军人在我省脱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在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中认可度较高,群众基础较好,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建立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同参与的“一对一”“多对一”未脱贫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退役军人定向帮扶联系机制。近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到铜仁、安顺、黔南等地基层一线与退役军人座谈,为困难退役军人出谋划策,想方设法实现率先脱贫。同时,设立省慈善总会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强化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资金筹措和管理运行,募集资金1152万元,助力退役军人贫困户家庭如期脱贫、率先脱贫;对无劳动力、身患重病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或孤寡困难退役军人及时予以“特殊关爱”,切实为困难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李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