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税务“加减法”稳发展保就业

2020年05月30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军 通讯员 徐虹)5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税务局获悉,为使企业尽快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经营,该局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创新服务方式,答好“企业负担做减法,税收服务做加法”两道题,稳企业发展,保居民就业。

省税务局确保政策落地,让企业享受减税红利,从而减轻企业负担,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加强税收工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的通知》,出台贵州省税收支持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

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全省共退还24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进项税额1057.66万元,免征3077户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纳税人增值税6691.11万元。增值税征收率由3%减按1%,3.36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减免税额1.42亿元;1905户纳税人享受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1.38亿元。

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的同时,贵州坚持问题导向,在税收服务上做加法,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复产。为让小微企业会用、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贵州税务利用电子税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积极提供线上问需解难服务。疫情发生以来,通过线上微信、网站、微博宣传税收政策801次,总点击量23.83万次,印制税收政策宣传手册106万份。同时,通过网上代开和网上申领等便民用票措施,千方百计满足企业复产用票需求。今年以来,网上代开发票5.67万份,网上申领发票1872.4万份。

此外,省税务局将“信用资产”转化为“金融资产”,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在省级层面上,21家银行已与省税务局合作,推出近40种金融信贷产品,为除纳税信用D级以外的其他纳税人提供“无抵押无担保”金融信贷服务。截至4月底,金融机构共为2.3万户纳税人发放贷款293.4亿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