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税务:“税费服务体验师”优化服务水平

2021年06月29日10:28  来源:贵州日报
 

“体验师”在税务人员的协助下,帮助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

近日,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税务窗口内,2名身着银行工作服的特殊“税务专员”,正为窗口前的纳税人办理开票业务,这是贵安新区税务局开展“税银联建走流程优服务”活动时的一幕场景。

“作为服务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天要办理这么多业务,既要维持高效的办事效率、保证质量,还要保持对每一位纳税人的热情和细心,这一点很值得我学习!”中国农业银行贵安新区分行客户经理陈显溶在结束“体验”后说。通过对“导税咨询岗”和“发票代开岗”两个岗位的体验,她感觉到,从纳税人进门到最后完成业务办理,每个环节都有专门的税务人员负责引导,办税流程非常完整和系统。

据贵安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王定胜介绍,“税费服务体验师”的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前期已邀请涉税机构人员、纳税人和在校大学生等各界人士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就想通过邀请不同行业的人来进行办税体验,借助‘旁观者’的视角帮助我们找问题、抓难点、疏堵点,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王定胜说。通过当天的活动,两位“税费服务体验师”肯定了税务部门在“非接触式”办税、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升纳税服务等方面所推出的举措。

“‘税费服务体验师’的活动面向所有市民,报名链接已通过贵安税务微信公众号和贵州省税企互动平台发布,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报名参与。我们将不定期确定主题,邀请愿意参与的体验师,开展座谈、现场体验、收集意见建议。”王定胜说。(何青)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