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战贫困 山海连心稳就业

——广州天河区·大方县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招聘会举行

2020年05月29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贫困群众正在招聘公司展位前报名登记。项波 摄
贫困群众正在招聘公司展位前报名登记。项波 摄

为助力对口帮扶大方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大方县贫困劳动力就业转移。5月28日,广州市天河区组织15家优质企业在大方县奢香古镇举行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招聘会。

“如果能应聘成功,我希望和我的老乡从事同一个工种,车间和生活上尽量安排在一起。”在广州仕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来自大方县对江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张顺华和杨远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报名登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以及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2012年以前,我在深圳从事裁缝工作,回到老家后就一直没有出门,就在周边从事室内装修工作。但是,三天有活两天空闲的,非常不稳定,就想找个稳定的工作,吃苦不得问题,只要有钱赚。”张顺华不停的向企业招聘人员介绍自己的情况,希望能找到一个工资高又稳定的岗位。

曾经开了18年缆车的杨远祥希望能应聘上仕邦集团的叉车师傅,对他来说,一个工资高、包吃住、能稳定的岗位是他梦寐以求的工作,而仕邦集团的叉车驾驶岗位正合了杨远祥的意。“我们村还有5-6个人也很想出去务工,如果可以,我想带上他们一起。”招聘人员很乐意地说到:“你尽管喊上你的老乡,一起来,我们岗位还有很多,保证你们到了工厂就能上岗就业。”

“我家里有8个人,两个哥哥也才大学毕业,工作还不稳定,弟弟们都还在读书,家里的经济负担很重。我现在快幼师毕业了,希望找一个与自己专业相符的工作。”杜艳是大方县达溪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听说有广州天河区的企业到大方开展招聘会,她便早早地赶车来到招聘会现场,在家政公司招聘展位,杜艳与招聘人员了解工作环境和工资待遇情况,希望能找到一个早教的工作岗位。

“此次招聘会,我们共组织了15家最有实力最优秀的企业到奢香古镇开展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800多个。而且每个公司都能保证稳定的工时,每月工资收入均在4000元以上。贫困群众应聘成功后,我们会免费安排车辆,统一输送到企业,到达企业后,我们将全程跟踪服务,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负责此次广州天河大方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招聘会的工作人员黄少冰介绍说。

据悉,为帮助大方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心外出务工,实现稳定就业,天河区在原来的扶贫补贴政策上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提高补贴标准,预计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且满足稳定就业条件的,一年最多可享受17000元的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补贴,贫困户个人可享受最多12000元的社保、岗位、生活困难、交通费补贴。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填报求职登记286人,达成招录意向32人(贫困劳动力21人)。(项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