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红芯红薯》等两项市级地方标准评审会在紫云召开

2020年05月29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紫云自治县提交的《紫云红芯红薯》、《紫云红芯红薯种植技术规程》两项标准通过前期研究、提交申请、获得立项、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等环节后,现已进入技术审查阶段。

2020年5月27日,《紫云红芯红薯》、《紫云红芯红薯种植技术规程》两项市级标准评审会在紫云县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安顺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高鸿主持,市级标准评审组专家、标准起草单位、紫云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紫云县市场监管局和遵义质检院等单位共15人参加评审会议。

此次标准审查会从五个方面进行,一是召开评审会首次会议,选定评审专家组组长;二是由标准起草单位分别介绍两项标准制定的目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开展工作情况;三是评审专家组对《紫云红芯红薯》内容逐条逐款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四是评审专家组对《紫云红芯红薯种植技术规程》内容逐条逐款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五是评审专家组反馈审查结论、安顺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高鸿进行总结发言。

据悉,“紫云红芯红薯”于2011年申报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年来,随着紫云红芯红薯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种植的人越来越多,企业和种植户对保护紫云红芯红薯这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的认识和需要也不断提高,紫云红芯红薯产品品质提升和产量提升需求越来越迫切。在紫云自治县地方政府以及企业的努力下,紫云红芯红薯已具备较大种植规模,现已列入紫云自治县重点发展农业产业之一。为进一步加大紫云红芯红薯地标产品品牌的保护力度,指导农户规范种植,提升红薯种植产量,促进产品品质提升,进而带动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在紫云红芯红薯地理标志产业化项目的推动下,紫云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县市场监管局以及县文烁植保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红芯缘农特产品公司成立了标准起草小组,组织开展《紫云红芯红薯》、《紫云红芯红薯种植技术规程》制定工作。

高鸿指出,在以上两项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工作中,标准起草部门做了大量的资料收集、测试研究和数据分析等前期工作,制定了标准草案,评审专家组各位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认真负责地对标准内容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起草单位将修改意见梳理汇总,尽快修改完善,争取标准早日发布。

高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单位要加大标准的推广和运用,结合辖区红芯红薯产业化发展的良好态势,积极申报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将标准推广使用,更好地带动企业和农户增产增收。

此次会议,评审工作顺利完成,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紫云县市场监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