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用活成长锻炼机制 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2020年05月29日10:11  
 

近年来,黔南州纪委监委始终把队伍自身建设作为实现战略性重塑的重要抓手,注重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不断提高干部的履职尽责水平,切实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好坚实基础,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我们秉承‘来自五湖四海’拓宽用人视野,严把源头关。在空编范围内,严格按照政治首位标准、事业至上标准、德才兼备标准选录优秀干部。”据州纪委监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自去年以来,州纪委监委共吸纳选用具有法律、审计、金融、信息化等专业特长的42名同志进入委机关,结合干部专业特长合理安排到各内设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为有力充实干部队伍力量,优化黔南纪检监察干部资源配置打好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黔南州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强化对干部能力素质培养的有效方式,用好用活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和接续培训锻炼机制,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的能力本领。

“我们精心制定了2020年度培训计划,围绕政治教育、业务考学等方面持续抓好全员培训工作,有计划地安排一批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到监督执纪一线、案件查办一线、巡察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历练。”黔南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他们共选派8名同志到省纪委监委学习锻炼,还抽调6名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州委巡察工作,委派2名同志到罗甸县贫困村挂第一支部书记,对18名科级干部进行内部轮岗交流。

为有效畅通干部成长渠道,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州纪委监委坚持把好使用关,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能力出众的干部用起来。今年以来,对在监督执纪岗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能力突出的14名年轻干部提拔到科级岗位,有效激发了干部的内生动力。

“下步,将落实好省纪委监委‘人才双千工程’ ,分层次、分领域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举办 5个专题14期培训班完成对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的调训,组建‘百舸争流’锻炼平台。”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实现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的整体提升,在能力提升年发出“黔南声音”。

(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