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喜不喜欢我的新发型

——开阳供电局“知爱行善”情暖留守儿童助力复学复课

2020年05月28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理发现场,欢乐不断。范茂刚 摄
理发现场,欢乐不断。范茂刚 摄

“妈妈,志愿者叔叔给我理了新发型”。5月26日,开阳供电局及逸丝风尚美发志愿者一行前往开阳县南龙乡中心学校留守儿童乐园,开展“知爱行善”助力复学复课送安全、送义剪活动。一名刚理完发的留守儿童“臭美”地打开聊天视频,迫切地想要和妈妈分享。

“需要理发的同学们,请大家到能量小屋排队。”中午的下课铃声响,同学们在老师的广播声中三五成群地来到了预约地点,期待而又羞涩地围在志愿者周围。

“小朋友,不要钱,叔叔给你理个漂亮的发型好不好。”在志愿者的热情招呼及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一名羞涩的男同学率先进行了义剪,经过理发师的一番精雕细琢,“精神小伙”的发型新鲜出镜。

“来,快让叔叔也给你理一个。”在同学们的嘻戏打闹中,又一名长头发的小姑娘被推上了座椅。果然没让同学们失望,在理发师精湛熟练的手艺下,“灰姑娘”变成了白雪公主,让同学们再次发出“漂亮”的阵阵欢呼声。也让原本还很害羞的孩子们,渐渐地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叔叔,我也要剪”“老师,开学前刚剪的发还可以报名吗”……见同学们都剪出了一个个漂亮的新发型,围观的同学们再也按耐不住,积极主动地排队报起了名。

“电器起火冒烟怎么办?”在义剪活动现场另一旁的多媒体教室,50余名师生正在认真地听南龙供电所所长涂宇鋒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为了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能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安全用电知识,涂所长采取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将安全用电常识穿插到有趣的小故事中,并利用家庭常见的插头、开关、安全标识作道具,以非常直观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正确的用电方法,很快引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不时博得孩子们阵阵鼓掌声。

“通过理发让同学们更精神,能带给留守儿童开心和快乐,我心里十分高兴。”理发志愿者陈君亮告诉笔者,能以这样的方式陪孩子们“六一”,非常有意义。

不知不觉,2个小时的午休课间很快结束。意犹未尽的同学们,也相继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活动现场,朗朗的读书声响彻在复学复课的教室中。(李浚永 范茂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