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高铁站为156名师生“送票上门”

2020年05月28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28日电 “我校有156名师生要赴上海参加社会实践,请贵单位予以办理。”日前,成都铁路局贵阳车务段平坝南站收到平坝区中等职业学校的求助消息。

收到平坝区中等职业学校的来函后,平坝南站迅速为该校156名师生统一购买了车票,并指派专人将打印好的购票信息单送到了该校负责人的手上。

“谢谢你们的帮助,为我们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收到信息单后,该校负责人感激的说。

平坝南站的这一事例只是贵阳车务段开展“送票上门”的一个缩影。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该段督促管内各站主动走访属地政府、企业、学校、旅行社,积极推行异地票、联程票和团体票销售。逐站建立营销客户档案,畅通联系渠道,针对20人以上的团体旅客出行,实施送票上门服务,积极争取客源。

同时,贵阳车务段还通过强化窗口售票人员业务学习和礼仪培训,细化岗位奖惩办法,督促售票人员熟悉周边中转站、始发站及热门车次,积极向旅客推介异地车票、提供出行建议,引导旅客正确购买同城异地票,实现客票资源利用最大化。

此外,贵阳车务段还定期收集管内旅客流动数据和各站不同车次购票率、上座率,梳理各次列车预售票情况及运能利用情况,认真开展客流分析和客票销售分析,结合管内实际提报列车票额共用时间策略、限售区段和调图等建议,进一步优化停站和运能安排,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李宇 陈明飞)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