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消防连续10天送水1916吨 惠及群众1100余人

2020年05月27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因遭遭受连日暴热酷暑,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支撑环节中的种、养殖产业受到严重影响,安顺消防积极组建“抗旱保种”突击队执行抗旱送水任务,连续奋战10余天有效缓解旱情,为保障富民惠农政策推进、早日实现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正在灌溉

5月以来,紫云自治县持续高温少雨,县域各乡镇辣椒、红芯红薯、佛手瓜、食用菌、蔬菜等种、养殖产业受到严重影响,全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早日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告急。安顺支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连夜调集战保、普定、关岭增援紫云消防,组建 “抗旱保种”突击队直奔紫云田间地头抗旱送水,与全县人民共同战胜旱情。

给群众送水

截止24日,消防救援“抗旱保种”突击队分赴旱情最严重的6个乡镇,送水 161车1916吨,累计浇灌农作物面积6193亩,在保障种养殖产业苗种有效成活的基础上,临时解决当地群众1100余人生活用水问题,“抗旱保种”任务取得阶段性胜利,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

执行“抗旱保种”送水任务期间,安顺消防 “抗旱保种”突击队员中的党员同志勇担先锋,率先垂范,他们不仅优先完成送水任务,更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畏辛苦、连续奋战,带着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走入田间地头、深入每家每户,为老百姓宣传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知识,为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消防力量。(图/文 吴知望 狄凯)

给群众送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