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跟进监督 护航“六稳”“六保”

2020年05月27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目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局也开始筹备了2020年度特岗教师的招考工作,计划招录100名特岗教师,助力2020年大学毕业生就业。”西秀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到西秀区教育局开展监督检查时,西秀区教育局分管招录工作的负责同志说道。

近日,西秀区纪委区监委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5月13日西秀区重点工作统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监督检查内容纳入第15期《重点工作监督要点》,并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监督检查的工作提示》,与重点监督工作同部署、同调度、同落实。

“实现上下联动、步调一致是确保监督覆盖零死角的关键。”西秀区纪委区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明确派驻第三至七纪检监察组的专项督查单位及内容,对全区涉及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8家职能单位实现全程监督,抓实事前、事中、事后不同阶段监督重点,确保“六稳”“六保”落地见效。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成立由21个乡(镇、办)、产业园区、7家区属国有企业纪(工)委组建的29个本地专项监督检查组,及时对本地、本单位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已对21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27次,涉及70人次。

强化靠前监督,主动担当作为。各监督检查组履行主责主业深入乡镇、职能部门,采取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压紧压实8家单位的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着力发现各单位在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纠正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失职渎职问题,让政策惠及于民。

“现阶段,8家职能单位、29个本地专项监督检查组各司其职,暂未发现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西秀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推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好用好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个台账,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西秀区纪委监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