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全力以赴备战汛期通信保障

2020年05月27日12: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紧急开通应急通信基站。
紧急开通应急通信基站。

根据贵州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贵州汛期气候情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偏多,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此,贵州移动已提前做好各项汛期网络保障准备,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设备到位,全力备战汛期通信保障,确保汛期网络安全。

提前部署 完善机制

3月初,还处于新冠疫情防控严峻时期,贵州移动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开始部署汛期网络保障工作,提前对如何遏制汛期大面积停电带来的基站大批量退服情况进行专项研究。同时,通过建立联合调度机制、“一案三表”工作机制、提高发电效率等举措,并以暴雨天气较为频发的黔西南州望谟县为试点进行全流程穿越,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汛期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全面演练 防灾备物

3月底,贵州移动全面启动汛期通信保障实战预演。全面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能力,重点包括完善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对全省重要机房、线路、设备进行巡检,储备应急救援保障物资,并完成了对全省10个市(州、新区)分公司的防汛保障演练,真正做到有备无患。5月22日,在由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主办、贵州铁塔公司承办的“贵安·2020”国防信息动员暨应急通信紧急拉动演练中,贵州移动派出的应急保障队伍高质量地完成了“跨河布缆”“卫星电话拨测”“紧急开通2G/4G/5G基站”等各项保障任务。其中,在紧急情况下,高效率、高质量地开通2G/4G/5G基站是应急通信保障中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贵州移动的完成质量得到了在场领导及参赛队伍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关键时刻 冲锋在前

进入5月以来,全省多地先后遭遇暴雨等极端天气,贵州移动应急保障队伍顶住恶劣天气带来的巨大压力,时刻奔走在应急抢修最前线,以实力检验演练成果。

5月13日,贵州省迎来入汛后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安顺、遵义、铜仁、黔西南等多地遭遇暴雨、冰雹影响,出现了线路中断、基站停电退服的情况,贵州移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617人次、抢修车辆1298辆次、油机发电811台次,全力确保通信畅通。

5月19日,贵阳、遵义、安顺、黔东南等地突遭暴雨袭击,贵阳尤为严重,多个路段行道树被吹断,部分基站也因暴雨断电、线路倒杆导致退服,关键时刻,贵州移动应急抢修人员冲锋在前,按照前期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出动抢修人员1311人次、抢修车辆559辆次、油机发电500台次,及时抢通信息通道。

目前,全省或将迎来更加严峻的汛情,贵州移动时刻准备着,紧张有序地推进汛期通信保障,专业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网络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基站信息,管理部门7*24小时值班,应急抢险设备、通信车辆时刻严阵以待,全力确保在紧急时刻、危机关头,冲锋在前,迅速发挥作用,以最专业的能力确保灾情发生地区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地应急通信保障。(文/图 陶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