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丰都贞丰鲁贡晴隆莲城

“三地结对·同心助攻”共谋发展新路

2020年05月27日14: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义)“搬到兴义后,在结对帮扶的领导帮忙下找到了工作,如今生计有着落,挺满意的。”晴隆县莲城街道坡荣村村民易烈明搬迁到兴义市后,因家庭情况特殊,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搬迁意愿动摇,在“同心助攻团”的帮助下,他找到一个小区保洁的工作,坚定搬迁的信心。

自去年以来,黔西南州委从已脱贫县和非贫困县抽调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组建脱贫攻坚“同心助攻团”奔赴未脱贫县开展助攻支援。去年7月,兴义市丰都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煊松被选派到贞丰县鲁贡镇挂任党委第一书记,圆满完成鲁贡镇脱贫摘帽任务。今年2月,他再次被选派到今年出列摘帽的贫困县晴隆县莲城街道任党工委第一书记,助力莲城街道脱贫摘帽。

5月15日,兴义市丰都街道、贞丰县鲁贡镇组织辖区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干部、爱心企业代表到晴隆县莲城街道开展“三地结对·同心助攻”活动并举行助攻捐赠仪式。

丰都街道结对党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向莲城街道捐赠同心助攻资金35万元,鲁贡镇结对党组织向莲城街道捐赠同心助攻资金10万元。同时,丰都街道、鲁贡镇还抽调30余名干部组成8个工作组,到莲城街道各结对村(社区)座谈交流、走访贫困户,全面核查“一查四保”“四逐四准”“两业”“两补”及“两率一度”等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找准工作短板,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户户过堂、人人过关。

“丰都、鲁贡、莲城三地结对同心助攻的方式,更好地整合助攻资源,形成强大的助攻力量,全力助力晴隆县莲城街道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袁煊松说,“同心助攻团”会用好鲁贡镇已出列摘帽的经验,全面组织和动员丰都街道各党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党员干部同心助力莲城街道,“三地”党(工)委围绕《三地结对·同心助攻任务书》,通过开展“党工委结对助攻、支部结对助攻、爱心企业助攻、爱心人士助攻”和“组织共建、任务共担、两业共推、经验共享”等一系列活动,有效整合“三地”资源,同心助力莲城街道脱贫摘帽,在结对助攻中互学互促,凝聚强大的助攻力量,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