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湖南商会与福泉二中结对 共建共谋共发展

2021年05月13日09: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5月9日,福泉市湖南商会与福泉二中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共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双方就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据了解,自福泉市湖南商会成立以来,积极搭建“福泉市湖南商会教育发展基金”和“滕氏教育奖励基金”平台,倾力打造“捐资助学”公益品牌。在团结带领湘商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商会先后在省内外投入公益事业经费1400余万元,其中大部分为捐资助学。福泉市湖南商会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商会组织”,全国“四好商会”等称号。商会会长滕凯本人也先后获得“贵州省民营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贵州湘商十大影响力人物”“贵州好人”“黔南骄傲”“福泉好人”等荣誉。

今年5月7日,福泉市湖南商会捐资5万元支持福泉二中举办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成为社会力量赋能校园建设的成功案例,在社会上赢得广泛赞誉。此次,福泉市湖南商会和福泉二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旨在于更好地发挥企业和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推动福泉二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坚持每年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全力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搭建发现自我、展现自我、放飞自我的平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拟聘请滕凯为福泉二中名誉校长,并负责与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对接,组织福泉二中教师到省外名校学习先进教学经验,邀请名师到福泉二中“传经送宝”,努力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同时,湖南商会党支部与福泉二中党总支结为友好支部,并坚持“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共同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新经验,做出新亮点、取得新实效。(覃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