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洛龙镇

“一坝三园”带动千人就业

2020年05月26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韦娟)道真自治县按照“深耕优势产业,特色示范带动”思路,在洛龙镇规划实施“一坝三园”产业布局(即移民搬迁扶贫产业示范园、微田园、农特产品示范园),持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群众增收的覆盖面,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创业问题,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实现搬迁群众“离乡离土有产业,离乡离土有班上,离乡离土有菜吃”。

香菇因生长周期短、市场容量大、投资见效快,成为搬迁群众发展产业的首选。目前,洛龙村移民搬迁扶贫产业示范园内建设了136个大棚,带动46户群众种植食用菌,其中建档立卡户33户113人,移民搬迁户27户95人,解决就业400余人。同时,以移民搬迁扶贫产业示范园为核心,规划了20余亩“微田园”,连片种植茶叶、辣椒等农作物,通过深加工,提升土地效益,解决搬迁群众“菜园子”及增收问题,该产业坝区涉及5个村民组,覆盖农户221户77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61户213人,共可带动就业1000余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