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再升级

61家单位入驻,限时回应群众诉求

2020年05月26日11:1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为更好地倾听市民诉求、解决市民遇到的烦心事,进一步提升问政工作效率,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再度改版升级——即日起,全市61家单位入驻平台,按照“即接即转即办”的工作思路,限时回应市民留言,让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由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自2019年12月4日上线,已累计收集问题信息5000余条、办结4300余条,网友评论超过11.3万条。通过平台,金阳客车站公厕收费不合理、南明区赖头冲安置房漏水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和推进,得到广大市民认可。

随着市民对网络问政的关注和期待越来越高,平台承接市民诉求的数量也逐月攀升。为更好地解决群众诉求,确保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应、有难必帮,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再度升级改版,建立了一套群众诉求集中受理、分级交办、限时反馈、群众评价、舆论监督、督察督办的工作流程,通过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部门及市管企业统一入驻平台,形成环环相扣的“一条龙”全程办理工作链条,让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为确保入驻单位对群众诉求的办结时效和实效,问政平台专门建立了限时工作制,推行市民满意度评价,相关入驻单位按照“1个工作日内受理,咨询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投诉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举报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办理并按要求在线进行回复,市民进入“我的问政”就能“全流程”跟踪问题提交后的受理、答复情况,并对相关部门的办理结果进行评分。

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将通过强化监督机制,让问政落到实处。根据各入驻单位的在线回复情况,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将按月形成回复率、办结率、满意率排行榜并在媒体公示;对于问题解决效果不好、群众不满意的,将开展追踪报道,通过舆论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对于不接受媒体监督或整改效果不好的,由市督办督查局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把网络问政工作落到实处。

接下来,将有更多单位入驻平台,倾听市民诉求、解决市民问题。(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吕崇玲)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