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总工会“三强化三提升”增强内生动力

2020年05月25日10:1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肖坤)5月16日,笔者从紫云自治县总工会获悉,为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近年来,该县总工会以“三强化三提升”(强化基础建设、提升阵地规范化,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思想引领力,强化服务功能、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抓手,精准发力,助推全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3月18日,该县在板当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立全省首个生态移民工会联合会,吸纳100余名生态移民职工加入工会组织。自此,该县11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相继成立工会,吸收搬迁群众集中入会5963人。

该县总工会采取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组织培训,提升搬迁群众劳动技能。联合县人社、扶贫办等部门,根据县内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需求,推动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已举办各种培训15场次,培训1740余人次。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总工会将大力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引领搬迁群众增强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全面融入城市,过上美好生活。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