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信厅聚焦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2020年05月25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永)今年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在优质烟酒产业通过发展种植基地建设、指导地方聚焦产业链招商引资等方式带动农户增收。

高粱种植方面:通过粮食基地建设,发动农户种植糯高粱,种植范围覆盖了全省88个县,种植面积达200万亩,其中,遵义市130万亩、毕节市50万亩,其他市(州)20万亩,涉及农户40万多户,每年多给每家农户创收至少2000多元。成为贫困户脱贫和群众增收的主要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烟田建设方面:完成基本烟田400万亩烟田分配规划,其中,毕节市120万亩、遵义市110万亩、黔西南州65万亩、黔南州25万亩、其他市(州)80万亩,强化与种烟农户利益联结,带动10万农户增收致富,户均增收1.05万元。

此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调指导仁怀市、习水县、汇川区、播州区、赤水市和新蒲新区聚焦白酒产业链招引工作,做好重点企业的招引对接和跟踪服务工作,截至4月26日,遵义市共签约白酒产业链企业16家(红梁种植3家、包装7家、生产6家),合同投资额为80.07亿元,促进了当地就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