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勇代表:

做到“一个坚决”“五个统筹”坚决打赢“两场战”夺取“双胜利”

2020年05月25日08:33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杜朋城

过去一年来,贵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真抓实干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续写了各项工作大踏步前进的新篇章。回顾过去一年贵州发展取得的成就,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如是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李再勇认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两个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是贵州必须交出的答卷。交好这份答卷,要做到“一个坚决”“五个统筹”。

“一个坚决”,就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五个统筹”就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因时因势调整优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在确保疫情不反弹的前提下,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产业发展和就业保障,坚持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产业,最大限度提供就业机会,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统筹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加快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统筹加快发展和民生保障,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持续不断改善民生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有效需求,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统筹风险防范和社会稳定,以过硬的风险防范举措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