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2020年05月24日13: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24日电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5月24日白天到夜间,贵州省的中东部及南部有一次以稳定性为主的降水过程。其中,午后到傍晚,省的西部地区有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到夜间,省的中东部和南部地区有雷电,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加强防范。

针对此次降雨过程,贵州省气象局于5月24日9时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各级气象部门将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服务。

具体预报为,5月24日午后到夜间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铜仁市、贵阳市南部、黔西南州东部、黔南及黔东南两州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25白天,省的东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省的东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省会贵阳市24日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25日白天,阴天到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伴随着降雨到来的还有降温,预计5月26-28日,贵州省的中西北部(毕节、安顺北部、贵阳、遵义西部)最高气温低于20℃。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添加衣物,谨防感冒。(龙章榆 陈思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