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贵阳小学、幼儿园将陆续开学

开学季 这些易堵路段要避开

2020年05月24日09:1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5月25日起,贵阳市所有小学、幼儿园将陆续开学,贵阳市城区道路交通将出现早晚高峰提前、交通高峰时段延长等趋势。

贵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如遇交通流量较大时,请服从交通民警现场指挥,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即停即走,不违法停车,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社会车辆请尽量避开校园周边等易拥堵路段、时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采取错峰出行或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易拥堵路段预测

结合2018、2019年开学首日交通情况进行预测,返校返园后,城区道路特别是在主干道和主要联络线预计在7点左右车流量明显增多,如中华北路的六中和实验小学、瑞金中路的环西小学、西湖路的十八中和南明小学、富水北路的省府路小学等路段因为接送学生车流和上班车流叠加,车流量将增多,城区主要道路交通压力预计持续到上午9时左右。

另外,因寄宿制学校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24日,交通流会有所增加,将造成一定程度的交通缓行。

返校返园首日,预计云岩区市北路、北京路、盐务街、八鸽岩路、中华北路等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增大,将出现车多车缓。

云岩区:

云岩区中华路、延安路、枣山路、宝山北路、瑞金路、富水北路、北京路等一环内道路在早晚高峰期间也会出现车流增大现象,同时进入一环线的主要交通干道,如北京西路、黔灵山路、北京东路、新添大道等道路车流量也会增多。

因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又与早晚高峰叠加,预计辖区内车流高峰将会提前半个小时甚至更早时间到来,高峰退去的时间也会相应推后。

南明区:

南明区进出城通道的花溪大道进城向,艺校立交段等路段,南明区遵义路(尚义小学和苗苗小学附近路段)、新华路、富水路、文昌南路往南天门路口(文昌南路与西湖路交叉口)、南天门往大南门转盘(中华路与新华路交叉口)、都司高架桥路护国路口往都司路方向、都司路全段、兴关小学路段、朝阳洞路路段、玉厂路往电视机厂方向等车流量将增大,预计早晚高峰将出现缓行现象。

观山湖区:

观山湖区的贵阳一中门口黔灵山路路段,世纪城内的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世纪城小学等周边的龙泉苑街路段、福州街路段、金源街路段,北师大高中部的金朱东路路段以及北师大附小、中天铭庭小学、会展一小、会展二小、观山湖外国语小学、新世界一小、德华学校周边路段等也将出现车流量加大,车辆缓行等现象。

乌当区、经开区、花溪区:

预计上午07:30至8:10左右,通过乌当区新添一小、乌当二中创业路口、高新路口、新创路口时,因受轻轨三号线施工影响,会出现车辆缓行现象;另外,前往实验小学、新添二小的周边道路通行预计也会出现缓行;早上7时至9时,预计经开区的小河平桥、万科大都会、小河转盘、清水江路、三江口、中曹司、金竹路等路段将出现缓行;花溪区的甲秀南路花一小、贵筑路花二小、花二小保利溪湖校区等周边道路,明珠大道至花二小(保利溪湖校区)路段预计出现交通缓行情况。

双龙空港经济区:

双龙空港经济区第二实验小学、大地小学、林海中学小学部于5月25日开学,其中双龙第二实验小学开学时将出现车流量增大情况,预计造成中兴路与小碧街交叉口出现拥堵现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