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中式面点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年05月22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学员参加培训。
图为学员参加培训。

“烙饼要少放油,油温到七成热的时候尽快将饼放入锅中,并迅速轻轻翻炸,防止受热不均匀,待饼炸至两面金黄后即可滤油捞出。”在开阳县龙岗镇中式面点师培训班教室里,面点师傅正在耐心指导学员们烙饼。

为帮助辖区贫困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扶贫目标,近日,开阳县人社局邀请贵州旺民职业技术学校的面点老师到龙岗镇为辖区贫困劳动力开展中式面点师培训,全镇75名群众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4名。

培训从5月15日开始,为期35天,课程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制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上,老师手把手教授学员中式面点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学员们边听讲解边动手制作,遇到问题就及时提问解决,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习热情甚是高涨。

坝子村拐哈组村民张冬梅就是此次中式面点师培训班里的一名学员,她边和面边告诉笔者:“能报名参加此次培训,我感到非常开心,技多不压身,我一定会珍惜这个学习机会,认真听认真学,待技术成熟后,打算自己开个包子店。”

经过几天的学习,学员们开始慢慢掌握一些比较简单的面点制做方法和技巧。学员吴桂英说:“我以前蒸馒头不是硬了就是软了,这几天跟着老师认真学习后蒸出来的馒头口感佳、卖样好,成就感十足。”

培训结束后,镇上将组织受训学员参加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可取得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为将来就业和创业增添筹码。同时,龙岗镇将会以此次技能培训为契机,不断拓宽辖区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帮助其找到合适岗位,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图/文 张祥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