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贵州好人榜 贵阳两人入选

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王斌 “孝老爱亲好人”李纯琴

2020年05月22日09:1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昨日,5月“贵州好人榜”榜单出炉,全省共有16名(例)“贵州好人”入选,贵阳有两人上榜。其中,贵阳的王斌入选“敬业奉献好人”,李纯琴入选“孝老爱亲好人”。

1981出生的王斌生前系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疫情期间,王斌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心投入工作,早出晚归,奔波在各个新闻现场之间,确保群众能第一时间知晓战“疫”消息。战“疫”的20多天,王斌共发稿15条,包括3条大型新闻综述,工作量比平时翻了一倍。2020年3月13日,因劳累过度,王斌在工作途中不幸离世,39岁的生命就此定格在抗“疫”路上。

1972年出生的李纯琴是修文县龙岗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2011年6月,李纯琴的丈夫因一场意外事故导致颈椎骨折,失去知觉。从此她除了照顾丈夫和两个女儿外,还要担负起养家糊口的重担。只要听闻有医治类似病症的好医生,无论何时何地她都想方设法送丈夫上门医治。9年来,她用刚毅不屈的毅力和勤劳上进的实干精神,让丈夫热爱生活,让女儿健康成长。(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