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补助资金4068万元,惠及学生9万余人次

镇宁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20年05月21日09: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牟元媛 吴兵)5月15日,安顺市2020年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现场推进会工作在镇宁自治县召开。观摩组一行走进江龙镇关新社区村民家中,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控辍保学工作相关情况。“您今年多大年纪了?有几口人?孩子上学有没有困难?”

“小朋友,你今天学习空中黔课吗?学得懂吗?”

“我今年读一年级,还没有开学,前几天领到新书和生活补助500元,网课学习也能听懂。”面对观摩组的亲切询问,今年就读于江龙中心学校小学一年级的罗诗云回答。

“连小朋友都知道自己有补助,这说明镇宁教育保障工作做得很到位。”听到回答后,观摩组对镇宁教育扶贫工作表示肯定。

紧接着,观摩组来到村民王义学家中,了解到其孙女王娇娇正在山东农业大学读大二。王娇娇说,在国家政策帮扶下,每年都领取几千元教育资助金,贫困山区孩子已经能顺利读书。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始终把教育扶贫工作作为脱贫攻坚治本之策来抓,优先发展教育、加大教育投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教育保障“1+6+1”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就读学生人口账、学生资助账、经费到位账、项目建设账、问题整改账、疫情防控账“六本台账”;强化学生包保,严格执行“七长”责任制和“双线”包保责任制,把控辍保学工作目标责任层层落实。加大对控辍保学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家长保障孩子接受教育的行为自觉,推动控辍保学工作深入开展;严格执行教育资助政策,按照学生资助政策程序组织申请、审核、公示、资金发放流程;开设“绿色通道”,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子女无障碍入学,并确保所有升入高中、中职和高等院校的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入学、安心上学。

截至2019年,镇宁自治县共发放补助资金4068.06万元,惠及学生94247人次。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建设,景宁小学基本实现主体完工,镇宁四中改造基本完成,今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同时,全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招聘教师90名,今年拟招聘教师70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