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公司完成FR382型张力机技改工作

2020年05月21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技术人员对液压系统进行调试。黄廉飞 摄
技术人员对液压系统进行调试。黄廉飞 摄

从最基础的零件测绘、设计方案的选定、3D模型成型、3D模型组装整形后进行仿真测试,再到加工件的制作、组配安装的完成,秉着务真求实、认真仔细的工匠精神,在经过45天的努力后,日前,南网贵州送变电公司顺利完成FR382型张力机的技改工作。

FR382型张力机是2004年贵州送变电公司从TESMEC公司采购的一种1.2米轮径、25KN无动力液压张力机,至今已工作16年。该设备现保有量为6台。在早期的小截面导线的张力放线的施工工艺中,该设备可以满足施工需求,但随着近年施工工艺的改变,逐渐显现出设备的不足,目前处于闲置状态。

为增强施工安全性、提升老旧牵张设备租用率、缓解10吨以下中型张力机调配使用的压力,同时为盘活固定资产,创造经济价值,贵州送变电公司通过前期的技术可行性、经济效益性的方案分析后,着手对FR382型张力机进行增加动力、改进液压系统及增加张力轮挡边的技改工作。

此项技改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原FR382型张力机停得住且能反向牵引的问题。改造过程中,技术人员首先采用容积效率较高的柱塞泵来作为主控元件,并采用闭式液压系统,先导控制油路结构,增加动力进行系统主动补油,以提高系统张力控制功率;增加的动力系统,通过液压系统切换,实现反牵引功能,满足施工中需要反向牵引的要求。考虑到放线施工安全,技术人员还在张力轮边缘,增加高度约40mm的金属挡边,以减少在放线过程中的跳轮事件的发生。

为将液压控制系统及国产发动机组装到FR382型张力机上,技术人员还做了FR382加动技改液压及控制系统设计、NL3齿块设计加工、齿轮泵接盘设计加工、主控阀块设计加工、环路分流块等一系列30余项配套系统的零部件改进的计算、设计、加工工作。

改造后的FR382型张力机可适用于大截面牵引绳、导线的展放施工,同时也可适用于换线工程施工时作牵引机牵引旧导线换新线,能够大大提高换线施工的工作效率。(黄廉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