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0年05月21日10:11  
 

“举办本次研讨班,是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也是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日前,毕节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主要工作。”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举办全员集中培训、开展专题研讨,是对全会精神的一次全面、系统的学习梳理,进一步厘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方向和举措,推动全会各项安排部署有效落实。

据了解,此次专题研讨班通过自主学习、集中授课、调研座谈、知识测试等方式,采取市县两级同步办班、市级网络授课到县级的形式进行,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全市共88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此次专题研讨班的授课教员都是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授课教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安排部署,聚焦扎实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查调查职能作用、强化扶贫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突出政治监督等专题进行授课。

同时,课程还围绕“精准履行监督首责、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调研座谈,直指存在问题,畅谈思路体会,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明晰了今后抓工作抓落实的思路方法。

“一些地方的监督合力没有形成,监督工作浮在表面,没有最大化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抓好监督首责,我觉得要以政治监督引领日常监督,建立监督清单,明晰监督路径,通过监督解决了哪些问题、促进建立完善哪些制度。”

......

调研座谈会上,参训学员结合平时的工作和此次专题学习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监督质效为‘试金石’,深入推动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