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入学网上报名启动

登记报名时间: 5月30日至6月10日  民办学校报名数大于招生数的,电脑随机派位招生

2020年05月21日08:4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5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今日起,家长可登录“贵阳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询招生政策、划片方案等政策,而入学网上登记报名将于5月30日启动。

  贵阳市今年继续以网上登记入学的方式,安排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工作,凡适龄的贵阳市户籍或外来人员随迁子女需在贵阳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均需登录“贵阳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登记信息,安排入学。

  义务教育的具体招生工作以县为主实施。学生入学需符合各区(市、县)具体招生政策。家长可于2020年5月20日后登录“贵阳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对应区(市、县)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划片方案,同时可查询各公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公办学校简介、民办学校招生简章。

  据悉,今年,入学网上登记报名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10日。

       具有贵阳市户籍,按照户籍地申请入学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登录“贵阳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通过“户籍生报名”通道,填报相关信息,同时可选报我市一所民办学校;法定监护人或本人具有我市有效居住证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登录“贵阳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通过“非户籍生报名”通道,进入居住证所在区(市、县),填报相关信息,同时可选报我市一所民办学校。

  另外,民办学校在招生过程中,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将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平台将于6月30日公布随机派位的学校报名情况。7月16日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进行公开电脑随机派位,并于当天通过手机短信及平台信息提示两种方式通知派位成功学生。

  民办学校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将根据家长意愿到学校缴费后直接录取。(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尹香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