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阳市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07月28日07:2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贵阳市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工作中,贵阳市教育局出台《中共贵阳市教育局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贵阳市教育局关于加强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贵阳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方案;在官方网站开设作风整肃工作专栏,并在官网、官微以及省市媒体平台公布举报方式,目前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60件、处理反馈21件。

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肃工作的重点,政治纪律、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减轻负担已取得实际成效。其中,在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方面,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幼儿园在岗教师签订《贵阳市中小学教师杜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共计49604份。贵阳市教育局接到关于教师有偿补课的举报7件,已核实移交纪检组1件,已核实不属实2件,在办4件。

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专项督导检查方面,市教育局以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无证无照、证照不齐、虚假宣传、提前教学、超纲授课、应试教育、违规收费、卷款跑路等突出问题为督导检查重点,依法进行治理。接下来,市教育局还将对各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暗访,加大督查力度。

下一步,贵阳市教育局将继续聚焦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着力打造公平入学环境,着力锻造“四有”好老师队伍,着力营造良好教风学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助推贵阳贵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充分发挥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助推“强省会”五年行动实施。(钱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海兰)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