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向入驻富硒特色步行街商户抛出“大礼包”

2020年05月21日13: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设中的硒街一角。

人民网开阳5月21日电 5月20日,记者从开阳县宣传部获悉,该县出台了系列关于打造富硒商业特色步行街涉及财政金融税收优惠政策,对入驻富硒商业步行街的商户给予财政金融、税收及租金政策等多方面的优惠与扶持。

作为开阳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富硒商业步行街着力聚焦富硒产业特色,以发展中高端消费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条融合旅游、休闲、娱乐、购物等商贸经济的特色商业街区,以进一步扩大“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中国硒州”影响力,全力促进县内商贸业发展,为贵阳市建成西部地区国际化都市、中高端贸易消费品之城作出开阳贡献。

硒街LOGO。

据悉,此次出台的优惠政策包括财政金融扶持、税收和租金三大方面。

在财政金融扶持方面,开阳县对符合银行信贷条件的商户,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担保贷款支持;同时,设立政策性担保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财政注入风险补偿金1000万,用于续贷或风险代偿;此外,于今年6月30日前入驻符合银行信贷条件的商户可享受前三年100%、后两年50%财政贴息补助。6月30日以后入驻符合银行信贷条件的商户可享受三年50%财政贴息。

硒街效果图。

在税收政策方面,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金融机构与小型、微型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缴纳义务人,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对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小微企业,暂免征收残保金。

硒街效果图。

在租金政策方面,符合相关政策最高可免18个月租金,针对符合富硒特色商业步行街业态布局的商户,在5月31日签约成功可再增加3个月免租期。

自政策发布日起,凡有意入驻开阳县富硒商业特色步行街的商户,可根据开阳县各部门行业补助政策及法律要求提供相应的申报资料,开阳县将对入驻硒街商户开通全程绿色通道,鼓励各大商户入驻硒街,全力助推商贸服务业发展。(文/孙远桃 李春明 图片/开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