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致富不忘感恩 助力当地贫困户增收

2020年05月20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叫富。在瓮安县玉山镇中火村涨水溪村民组就有这样一名养殖大户,他在发展养殖致富后,不忘感恩回馈社会。近几年来,他免费给建档立卡户发放良种母猪,义务传授自己积累的养猪经验和知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眼前这人叫做申年华,他是瓮安县神龙养殖场的场长兼董事长。这几天,他又一次将场里繁殖总价值11万元的30头优质健康杂交二元种猪免费发放给当地30名建档立卡户。申年华告诉笔者,眼看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再尽绵薄之力,助力脱贫攻坚。

“你们拿回去以后,明天早上才喂饲料,今天就喂点水就行了,明天喂饲料的时候,只喂这一小点。另外有什么问题的时候,你们随时打电话给我。”发放良种母猪后,申年华给村民开展义务养猪知识培训,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生猪养殖的技术经验,以及注意事项,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养猪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村民们。

原本是一名乡村教师的申年华,积极响应政府支持产业发展的号召,2009年投资600万元创建了占地100余亩的瓮安县神龙养殖场,主要养殖长白猪与约克猪杂交的二元优质生猪,现有存栏生猪2000余头。在建设初期他得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这在他心里埋下了感恩的种子。

“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在这个地方应该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这么做,就是要把责任顶起来。”申年华说。

申年华一直在为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当地建档立卡户送去了总共价值20余万元的猪仔,并免费进行养殖技术培训。今年2月6号,申年华向武汉慈善总会、瓮安县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余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时来天地皆同力。怀着感恩之心的申年华做得越来越好,养殖场也发展得越来越大,近年来,他通过不断学习新的养殖书籍,查阅资料,向饲料厂的技术人员以及村民虚心学习,不仅生产成绩上去了,母猪产仔效率也提高到10头以上。为保障猪肉的食用健康,申年华采用干玉米、豆粕加上一部分矿物质和维生素作为饲料。

技术好,品质好,近几年他获得多项奖项,他养殖的生猪成为瓮安县春晖学校套餐指定用肉。不错的人气,以及良好的信誉,让他养殖的猪在附近非常畅销,仅2019年就净赚100万元。下一步,他表示将进一步搞好生猪养殖,并继续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陈云龙 杨文胜 杨昌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