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

2020年05月20日17:55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0日下午13点49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北京。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全国两会推迟召开。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有利于我们把抗击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和能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代表委员们纷纷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点赞。

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认为,在战疫取得决定性进展的时候召开全国两会,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执政能力、驾驭能力方面的领导力。中国人不屈不挠,为全世界的抗疫作出了中国贡献,提出中国方案,当前我们正在全力复产复工,相信我们的国家在经过大疫的考验以后,会在经济政治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今年我们经济社会的基本盘一定会按照既定目标取得辉煌的成就。

全国人大代表、玉蝶集团董事长、星臣教育集团董事长罗鹏认为,过去一年最值得点赞的是贵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依然站在全国发展速度的最前列。”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孟平红为贵州正在开展的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点赞,“这场产业革命,促进了贵州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农民增收明显。”

时值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赴京参会,代表委员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为了开好大会,代表委员们会前通过各种方式深入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参加会议做好各项准备,进一步完善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提案。赴京前,代表委员在贵阳围绕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及援鄂抗疫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认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多到基层去,多生产好作品,如今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必须写好基层可歌可泣的故事。今年,他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聚焦加强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出台质量促进法、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分别准备了提案。

全国政协常委、黔东南州副州长胡国珍建议,制定相关政策、标准及管理办法,将校园食品安全从学校管理和部门监管扩展到社会公众监督,推进传统监管模式向智慧监管模式转变,有效地推动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茜今年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营商环境建设和提高1960年前出的农村老人养老金的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黔西南州能源局局长黄榜泉委员建议,加大科技投入,实现“井下无人,地面无煤”,让贵州煤矿两化建设机械化开采尽快达到100%,助推贵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履职尽责,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汇聚前行动力和奋斗伟力。(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陈曦 王颖 段清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