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援鄂护士车宣敏、王艳荣获“为人民服务”奖章

2020年05月19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援鄂护士车宣敏、王艳荣获“为人民服务”奖章
开阳援鄂护士车宣敏、王艳荣获“为人民服务”奖章

5月18日,开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春艳受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委托来到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医疗队员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王艳、县人民医院护士车宣敏进行慰问,感谢她们为抗疫工作所作的贡献,并向她们递上贵州省委、省政府颁发的记功荣誉证书和“为人民服务”奖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心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王艳和开阳县人民医院的心内科护士车宣敏主动请战支援湖北武汉。2月4日下午,车宣敏、王艳随贵州省第二批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赶赴武汉参加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在援鄂期间,王艳同志担任汉江方舱医院片区护理组组长,她所管护的西区累计收治了449名患者。她尽职尽责,分秒必争,以血肉之躯与病魔较量,得到了患者的高度赞誉,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圆满、合格答卷。

江汉方舱医院20区39舱是车宣敏“逆行”武汉的“主战场”。2月6日凌晨2点,她正式进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20区39舱,负责28个患者的护理工作。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奔跑在28个病人之间,精心护理,用轻言软语安慰鼓励病人战胜病魔,以一个护理人员的职责和爱心在抗疫一线默默工作了1056个小时。(文/图:杨坤)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