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大山深处药材香

2020年05月18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走进大坪街道三坑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一株株绿油油桔梗种苗破土而出,长势良好,呈一派欣欣向荣之景,曾经的荒田土变成了中药材基地,处处能闻到药材香味。

现年54岁的肖红是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三坑村人,由于常年体弱多病,没有外出,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三坑村土地、气温都适合中药材生长,便萌发了种植中药材的想法。“以前我们这片土地是荒土,我们两口子就把他变为‘宝地’,今年种了30多亩的中药材,到处都可以闻到药香味,目前我们种的有桔梗、白及、三台请、党参等”。大坪街道中药材种植户肖红告诉笔者。

要在一个陌生的行业里打拼事业,困难还是有的,其中资金就是最大的困难。三坑村村支两委听说了肖红想法后,积极为肖红协调土地租金,有了村支两委的支持,肖红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种植药材的热情更高了。“一亩地能收入十来万,整哪样有这么大的利润,种中药材”。肖红边拔着草边说。

据了解,目前桔梗、白及、三台清、党参等中药材的市场需求量很大,巨大的市场需求,也给了当地群众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成为三坑村脱贫致富的“金钥匙”。(务川县融媒体中心 冉义峰 王敏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