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开展小学、幼儿园开学模拟演练活动

2020年05月18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演练现场。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贞丰县组织在第一幼儿园、第八小学开展全要素模拟演练活动,做好全县小学、幼儿园开学准备。

在县第一幼儿园,演练模拟学生及家长经过扫健康码、体温检测、消毒、健康检查等环节有序入园,老师们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早上学生入园到下午离园,包括上课、用餐、午睡过程中有可能突发的情况进行应急处置,演练最大限度接近开学真实情景。

“在进行扫码或者体温出现异常的时候,在学校门口会设置一个专门的异常检测点,在教学活动当中,当我们出现了有疑似病例的时候,保健老师在做好个人防护之后,带幼儿进入专门的隔离教室进行检测,学校行政老师会根据幼儿的情况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报备。教室的孩子,老师会把他们带到户外观察教室进行观察,后勤保障的老师们就对整个教室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开窗通风15分钟,在另一个观察教室的孩子如果没有出现异常,老师就会带到教室进行正常活动。”贞丰县第一幼儿园园长助理杜美说。

为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县第一幼儿园还着重从学生用餐细节入手,对送餐、餐桌消毒、用餐场所二次消毒、饭后活动等细节实行精细化卫生措施,确保整个配餐、用餐过程安全,切实做到万无一失。通过对小朋友从入园、活动、就餐、消毒、应急处置等操作进行情景演练,进一步规范幼儿园防控工作,为幼儿园错峰开园错时入园提供有力保障。

“老师会教小朋友们七步洗手法,不管是在进行教育活动还是在进行户外活动以及就餐午睡的时候,都设置一个安全距离提示点,让孩子们保持一定距离,尽量让孩子们不拥挤在一块。在离园或者是进园的时候,采取错峰入园的措施。”贞丰县第一幼儿园园长助理杜美说。

在贞丰第八小学演练现场,设置了学生入校登记疏导、体温异常处置、教室内学生发烧咳嗽异常情况处置三个环节演练,检验学校在疫情防控中进校、上课、活动、消毒、应急、放学等操作流程的可行性,进一步完善防疫协调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平安顺利复学做足准备。

“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我们的开学工作方案,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分别设置入校的时间,放学的时候也是依次设置不同的时段放学,疏散离校,确保学生安全到家。”贞丰县第八小学副校长刘彪说。 (吴永花 周登梅 黄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