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2020年05月15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陈应 摄
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陈应 摄

连日来,在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N56-N77放线区段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他们正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冲刺“6.30”竣工投产目标。

为充分利用云南转网水电及威宁县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满足威宁地区水电及新能源富余电力送出的需要,贵州电网公司拟建设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该工程全线位于威宁县境内,起点为玉龙乡田坝玉龙开关站,终点为小海镇银光村500千伏乌撒变电站。工程新建铁塔212基,线路全长67.025千米。

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工程建设过程中,施工项目部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增加管理人员对施工人员及防疫工作进行全方位管理,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解决:做到“问题不过夜,全力保生产”。同时,成立青年突击队,开展“青年员工冲锋在前,争做电亮先锋”攻坚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大“攻坚战”,努力保障工程安全、优质、有序推进。

本工程涉及多条重要跨越,其中GN75-N76跨越都香高速、N76-N76+1跨越110千伏中电线。受地形限制,都香高速与110千伏中电线需同时在两档内连续跨越,都香高速与110千伏中电线需同时施工,协调难度大。面对此难题,项目部一方面安排专人进行都香高速、110千伏中电线跨越手续办理同步进行,另一方面协调第三方咨询公司对跨越都香高速进行“质量、安全、技术”评估制定行之有效的施工方案。经过都香高速管理部门、公司严格审查后,施工项目部对跨越施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日计划,指派专人对跨越点进行看守。4月24日,经过7天的连续紧张施工,施工项目部顺利完成都香高速、110千伏中电线跨越施工。

截止目前,威宁500千伏变至玉龙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完成基础浇制206基,铁塔组立204基,放线施工完成54千米,整体工程进度完成90%,计划在6月中旬完成主体工作。(陈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