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之旅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0年05月15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芳蓉 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相康 赵林

猴场会议纪念馆

邓恩铭雕像

游客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

游客瞻仰苟坝会议会址

贵州省2020年重走长征路启动活动

“五一”小长假结束,贵州旅游在假日期间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和近期针对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出台的系列措施后迎来复苏,特别是红色旅游受到省内外游客热捧,纷纷开启“信仰”之旅、“朝圣”之旅。

4月11日在黎平县举办的2020年重走长征路启动活动上,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寻找最美红军线路倡议、“线上长征”云徒步活动计划、“青春长征”行动等陆续发布,活动举办的前一天,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暨红色旅游工作推进会也在黎平县举行,依托丰厚红色文化资源的系列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项目在贵州如火如荼展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凡走进红色文化旅游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景中的人,都能获更多样的学习体验,更深刻的心灵震撼,作为无法从书本上获得的有益补充,对红色文化的认识更为立体且深入。

眼下,全国人民都面临着打赢脱贫攻坚和阻击疫情的两场战役的大考,新时代提出的挑战和难题让人们置身于一场看不见的“长征”。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长征精神生生不息,走入红色文化场景之中的我们,并非是去体验一场轻松的旅游,而是在经历一次严肃的学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