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监督检查室:强化上下联动 做实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督导

2020年05月15日09:31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了《省纪委省监委领导跟踪督导毕节市、六盘水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组织开展突出问题整改督导进行了统筹,对督导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工作思路正确、措施有力,监督效果明显。

为确保实现6月底以前所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的目标,

督导组聚焦突出问题,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省级领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2020年省级脱贫攻坚排查发现、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检查反馈4张问题清单整改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突出监督重点,强化上下联动,切实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导,以整改为动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我们聚焦各县(区)脱贫攻坚‘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保障以及‘三率一度’、重点项目建设等,收集了6个县(区)脱贫攻坚核心指标、关键数据等重要信息,提高了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截止5月11日,督导组先后组织开展了两轮督导,实现了督导全覆盖,通过有力督导,切实推动了“9+3”县区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其中,水城县整改率达到98.11%,纳雍县整改率90.03%,威宁县整改率64.86%。

“下步将严格按照‘建立台账、问题反馈、联动督改、核实核查、工作调度、追责问责、动态管理’战法流程,做实做细台账建立、问题反馈、跟踪督改、追责问责等环节的工作。”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第一督导组拟于近期开展第三轮暗访督导,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向深入发展,确保6月底以前所有问题全面完成整改。

(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