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强化日常监督

2020年05月15日09:30  
 

“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实践能力,熟练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做遵纪守法的好干部。”这是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到被监督单位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廉政谈话的一幕。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按照去年制定的《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到驻在单位坐班工作制度(试行)》相关要求,着力强化日常监督,明确规定除常驻单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外,每周固定用两天安排人员到省总工会和团省委、省妇联机关坐班,每月共计12次,每次安排2人(原则上综合室1人、纪检监察室1人),并把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坐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开展廉政谈话既能从源头预防和减少腐败,也是对新任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是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的有效方式。”据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根据工作需要和公务员职级晋升的相关规定,该组以被监督的4家单位新提拔(晋升)的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的形式,督促他们系好履新的第一颗“风纪扣”,防患于未然。于此同时,从2020年4月开始,该组还利用每周的坐班时间对3家非常驻单位2019年以来新提拔(晋升)的100余名处级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

接受廉政谈话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集体谈话方式,让大家在一起接受廉政教育,非常及时到位,非常必要和重要,让他们深受警醒,充分体现了组织对新提拔(晋升)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廉政谈话内容丰富、很接地气,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业务工作实践中,体现在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中。

“下步将紧盯廉政谈话的内容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