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贵阳分行发布2020-2022法治能力提升规划方案

2020年05月15日08: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法律事务部负责人解读《九民纪要》。中国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法律事务部负责人解读《九民纪要》。中国民生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5月14日,笔者从中国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获悉,依据总行下发的《中国民生银行2020-2022年法治能力提升规划方案》,该行结合实际制定了分行方案,将紧紧围绕服务分行战略转型、建设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和综合服务的银行为目标,力争通过三年规划实施,促进分行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为让总行下发的规划在贵阳分行落地生根,促进法治民生深入持续开展。贵阳分行专门召开部署会,听取法律事务部关于总行2020-2022年法治能力提升规划方案解读及分行落实意见的汇报。同时,通过召开2020年—2022年法治能力提升动员大会及《九民纪要》培训会的形式,作了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会上,法律事务部就纪要背景、重大影响进行了讲解,并通过解读重要条款和讲解典型案例,重点从规范授信服务收费、公司对外担保、非典型担保、供应链金融业务担保以及其他担保问题等五个方面,对银行授信担保业务进行全面解读,提示全行要积极因应《九民纪要》新要求,改进业务叙做方式,保障分行各项合法权益。

贵阳分行行长助理易晓莉表示,全行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法治民生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落实法治文化、政策标准、过程管控、绩效监督等法治一体化系统性建设要求,在新的法治能力提升三年规划中将总行法治民生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并结合贵阳分行的实际,一体推进法治文化、法治思维、法治能力的全面改观和提升,系统改造分行的思维、理念、意识与行为方式,真正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民生法治文化,为贵阳分行改革转型和业务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贵阳分行行长王成指出,当前我们国家正在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是现代社会治理、现代企业管理过程中必须解决好的课题。在全行持续推进改革转型的过程中,总行推出新的法治民生建设规划,非常必要、非常及时。贵阳分行在开展法治能力提升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好法治建设与能力提升的关系,关注法律运行规律和业务开展规律的有机结合,在准确把握规律中,围绕总行和分行的目标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王成强调,贵阳分行要注重法治能力提升的步骤化和计划性,实现从法律常识到法治意识再到法治精神的逐步提升,并不断结合分行实际和业务发展,做好新法新规的宣传落地和措施应对,注意培训的形式和受众的接受程度,确保培训效果,从而实现法治建设和业务发展的紧密结合,为业务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李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