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脱贫攻坚主题电影《筑梦之路(暂定)》剧本研讨会举行

2020年05月15日17: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研讨会现场。李宇 摄

人民网贵阳5月15日电(李宇) 5月15日,由《亮剑》制片人、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以全国劳动模范、人大代表、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大坎村党支部书记张明富为原型的贵州脱贫攻坚主题电影《筑梦之路(暂定)》剧本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电影《筑梦之路》讲述了男主人公张明富走出贫穷的凉风沟,外出打工致富后不忘乡亲,又回到穷山沟艰苦创业20余年,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全面实现小康的感人故事。

据悉,电影《筑梦之路》已向国家电影局备案,并已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该片拟于近期在革命老区遵义、林城贵阳等地选景拍摄,预计6月初开机。目前,该片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研讨会现场,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总工会等相关部门以及10多位剧作家、企业代表等结合剧本剧情一一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电影《筑梦之路》的剧本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具体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徐静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重大关键节点,该片能够抓住这个节点,真正通过一个人物体现一种境界,一种精神,意义深远。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剧本,努力将《筑梦之路》打造成一部讴歌先进模范人物、讲述贵州脱贫攻坚故事的精品力作。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林世荣表示,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拍好电影《筑梦之路》的重要意义,用劳模精神影响带动更多农村有志青年立足家乡、振兴家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要通力协作,主动对接,搞好服务,确保电影《筑梦之路》拍摄工作顺利完成。要集思广益,切实拿出高质量剧本,力争拍出一部高质量的脱贫攻坚电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