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贵州分行: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4日08: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行贵州分行纪委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2019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共131人次,运用“第二、三种形态”4人次,在建行贵州分行系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据统计,2019年,建行贵州省分行累计发放脱贫攻坚贷款41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 111亿元,2020年1-4月累计发放脱贫贷款40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51亿元、抗击新冠肺炎贷款55亿元,没有违法贷款,没有案件,不良率下降了0.2个百分点,有力促进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建行贵州分行纪委强化监督助力脱贫攻坚的方式主要包括:

一是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净化“环境”。除了传统的信访举报、巡察、督查外,建行贵州分行纪委还通过责任认定、公检法外查、材料通报、参加会议、微信群等,多维度发现违纪违规线索,及时查处。

二是保护当尽责干部,为发展提供正能量。举报问题经查不属实的,及时澄清。2019年以来仅处级干部就有两人被澄清问题,保护了干部建功立业的激情。

三是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门监督。2019年以来,建行贵州分行纪委通过对脱贫攻坚和小微企业贷款工作的监督,分别发现的4个和7个问题都得到了及时整改,有效推动了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