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录制“土味”宣传语 筑牢安全用电防线

2020年05月14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入户开展用电安全讲解。卢官洪 摄
入户开展用电安全讲解。卢官洪 摄

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员工利用地方方言、少数民族语言录制宣传语,利用携带式喇叭走村窜寨、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土味”宣传接地气,硬核宣传入耳入心。

“很新鲜,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宣传语,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都能听得懂,这样宣传太赞了……”对于通过采取通俗语言表达,少数民族语言翻译多种宣传模式,鸡场镇学官中学教师鄢俊赞誉有加。

为了让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该局多角度、全方位认真分析各供电所辖区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一方面利用赶集日使用喇叭向群众宣传自制的宣传标语,另一方面现场摆位设摊发放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册和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同时采取“线上”宣传模式,制作电子安全用电宣传单鼓励内部员工朋友圈转发和供电服务微信群宣传电力设施安全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遵章守规的意识、自觉性和主动性,给广大客户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用电环境。(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