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三化同步”让老干部“老有所依”

2020年05月14日14: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道真自治县公安局党务工作者指导离退休干部安装使用“数字黔老”手机端。
道真自治县公安局党务工作者指导离退休干部安装使用“数字黔老”手机端。

道真自治县坚持以“数字黔老”平台建设为契机,推动信息精准化、措施精细化、过程精致化“三化同步”,奋力实现老干部“老有所依”目标。

坚持信息精准化,根据省、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要求,对全县机关企业事单位老干部、老干部党支部、老干部专兼职工作者进行摸底调查,精准填写“数字黔老”基础信息库,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指导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完成手机端 APP 下载安装及实名认证,并在相应模块中加以应用。目前,全县“数字黔老”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平台开通95 个,老干部数据录入 2875人,离退休党支部数据录入1095人,老干部专兼职工作者数据录入1100人,老干部工作者“数字黔老”手机端安装使用 89 人,老同志“数字黔老”手机端安装使用160 人。

坚持措施精细化,切实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老干部家庭走访,综合运用“数字黔老”平台、老干部工作微信群等,切实加强与老干部沟通交流,掌握老干部基础数据以及老干部在政治学习、党支部活动等方面的动态,掌握有特殊困难老干部及遗孀家庭的实际困难,严格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采取精细高效的措施,切实为老干部提供学习、生活、医疗、缴费等方面的精准服务。在得知离休干部王联江准备捐款1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的情况后,该县组织部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和服务,为其捐款提供便利,捐款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为其送去收据。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走访老干部家庭2000余户(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3个。

坚持过程精细化,按照省、市关于打造老干部工作特色品牌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加强老干部工作业务培训力度,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者责任心、提升老干部工作者业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细抓实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工作,着力营造浓厚的老干部工作舆论环境。着力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走访慰问流程、信访工作机制、审批审核事项流程等,最大限度减少工作失误,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今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召开老干部工作调度及业务培训会15次。(文/图 安生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