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汉华到观音洞镇调研煤矿生产和扶贫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0: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汉华到观音洞镇调研煤矿生产和扶贫产业发展工作。县政府四级调研员杨昌举及观音洞镇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高坡煤矿,杨汉华查看了煤矿安全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听取煤矿负责人就生产运营、安全保障等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煤矿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杨汉华指出,煤矿资源是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柱,观音洞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帮助煤矿解决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煤矿渡过难关,走上发展正轨。煤矿和电力企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协同做好电煤的生产、供应、采购工作,多出煤、多购煤,推动煤电经济平稳运行。煤矿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实抓细汛期煤矿防治水及“雨季三防”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及时观测矿井涌水量变化情况,严防因暴雨引起的泥石流、地表水体溃入井下等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杨汉华来到元庆村皂角示范种植基地、山之源黑母猪繁殖基地和民丰村山之源腊制品加工厂,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种植产业、养殖产业、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

市场发展前景好不好?示范带动性强不强?吸纳多少贫困群众就业?杨汉华一边听取汇报一边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问。他要求,观音洞镇要坚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努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各项工作,有力促进全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强化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发挥好引领作用,进一步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杨汉华强调,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有力保障,观音洞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各项安排部署,紧扣“八要素”要求,把效益好、带动强的特色产业发展起来,抓实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两个重点,走好可持续的产业脱贫之路,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许照星 周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