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湖项目湖体开挖工程即将完工

2020年05月13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7日,笔者在花溪湖项目处看到,建筑工地机械轰鸣,工人们紧张忙碌,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现场一派繁忙……

贵州林城溪湖生态文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符浩跟笔者介绍说:“截止目前为止,花溪湖湖体开挖总的开挖量113万方,已经完成了108万方,预计湖体开挖工程即将于6月30日完工。”

据了解,花溪湖项目北接十里河滩、花溪公园,南连青岩古镇、黔陶、高坡,是串联花溪区绿地系统的重要纽带。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630亩,是一个集生态旅游、非遗展示、科普教育、运动健身、市民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公园。

自3月1日复工复产以来,花溪湖项目施工现场,平均每天有20台机械,高峰时期每天有30多台挖掘机、150辆运输车辆和200余名施工人员日夜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三班倒作业,工作量从复工之初的每天挖运8000方的生产力提升并形成每天挖运28000方的稳定生产能力,现在项目已经完成了局部驳岸工程、场区部分水处理、施工临时排水工程及临时用电工程,已具备湖体蓄水的先决条件。

除了施工企业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外,为减少企业受疫情影响,确保项目有序复工,花溪区委、区政府还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通过每周一调度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高效推进项目施工。

“特别是今年春节以来,受疫情的影响,复工复产存在了很大的困难,但是项目这边的工期也不能等。面对这样的情况,花溪区委、区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特别是项目指挥部,在复工复产以后,第一时间就进驻项目,与我们合属办公,工程推进到哪里,他们就协调到哪里,非常高效。第二方面,区里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给我们带来了有关的优惠政策,目前为止,对我们减免了37万的社会保险减免,还有分担了50%的工程保险的费用。”谈起花溪区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帮助,符浩如是说到。

政府强保障,企业抢工期。正是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花溪湖项目顺利复工,真正将因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花溪湖项目持续推进,不仅可以为花溪带来一处绿水青山的生态美景,更能成为花溪经济发展中的一座金山银山。

符浩对花溪湖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向笔者说到:“规划中的花溪湖本身就是一个以水资源的分配、水环境的打造和水生态治理为支撑的城市公园项目,是贵阳市、花溪区‘青山环碧水、绿树绕林城’的生态实践,从商业的角度,随着贵阳市打造、培育南部花溪湖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商圈的逐步呈现,在未来一段时间,花溪的文、商、旅也会通过这个项目,插上腾飞的翅膀。”(胡流冰川 魏星 胡廷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