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及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05月13日13: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11日,水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及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王崇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光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基恒,副县长张仕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常态化抓好系统数据的清洗工作,做到数据精准,要及时更新一户一档、一户一袋等资料信息,同步完善问题户和边缘户的二级台账,要高度重视“3+1”明白栏的信息核对和张贴工作,要加强与民政、住建、教育、医保等部门沟通协调,县扶贫办要指导好信息采集、填写、张贴等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3+1明白栏的各项工作。要坚定完成7万户小菜园目标不动摇,结合水城实际,因地制宜,点线面相结合建设小菜园。要以巩固脱贫成效和环境整治为前提,加快建设步伐,严格按照“四个一”要求,与美丽乡村、旅游景区、民族特色等实际相结合,坚持发动群众参与,做到千家万户小菜园村村有示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劳务就业扶贫工作,要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就业扶贫工作。要全面摸清全县贫困劳动力和岗位情况数据,竭尽所能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要坚持贫困劳动力外部输出与内部岗位开发相结合,坚持政府组织统筹、部门指导调节、市场开发配置、项目企业承接的方式,立足长期、中期、短期,全力抓好劳务就业扶贫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邱洪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