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电”亮千亩食用菌产业扶贫路

2020年05月13日11: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电力工人正在合力紧线。卢官洪 摄
电力工人正在合力紧线。卢官洪 摄

“变压器运行正常,电压正常,电流正常……”随着晴隆县碧痕镇新坪社区菌种植园区配电网带电搭火通电,标志着该社区1200亩扶贫产业园主供电源配套施工项目全部投入运行。

“食用菌培植环境依赖比较高,大棚浇灌浇水,温度、湿度调控,成品冷藏、菌菇烘焙、生产加工等都需要用电。”谈起电力和食用菌生产种植,和兄长一起承包了基地40亩大棚种植的张涛这样说道。

碧痕镇食用菌种植基地于去年9月份开始建设,占地1200亩,共有801个大棚,产业红利联结10个村集体合作社和400个搬迁户,在大棚建设的同时,与之配套的3台200千伏的免费供电配套设施也如期建成,新建10千伏线路0.17公里,低压线路0.27公里。

产业扶贫,电力先行。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采取快速、便捷的带电搭伙通电作业,不仅减少了种植户当前抽水浇水保温培育环节的用电烦恼,还为高温天气下棚内恒温调控注入了动力。该局以安全、优质、充足可靠的电能满足了特色产业用电需求,对脱贫致富奔小康也提供了电力支撑。在这个基地里,40个贫困户可以实现如期脱贫。

近年来,晴隆供电局聚焦地方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在做好电网升级优化的基础上,做好电力配套前置,指导和帮助客户做好办电事宜,以“新动能”为客户创造价值,“电”亮脱贫攻坚致富路。(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