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超高压天生桥局紧急处置一起线路山火险情

2020年05月13日12: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00千伏天平二线063#至065#塔区段发生山火,现场火势较大并伴有大量浓烟,最近处距离塔位10至20米,目前当地打火队约10余人正在现场组织灭火……”5月11日凌晨2时3分,护线员王盛华一通电话惊醒了南方电网超高压天生桥局(以下简称“天生桥局”)线路一班负责人。紧急处置山火险情,确保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

据悉,该段区通道内植被以杂树杂草为主,导线对地距离较近,收到山火信息后,天生桥局按照《超高压输电公司防山火工作业务指导书》中相关要求,及时汇报山火情况,按照流程完成信息报送。同时,还安排2名人员在山火现场密切关注山火走向。3时3分,监控人员汇报山火增大并向065#塔线路方向发展,极有可能导致线路跳闸,输电运维人员立即向调度申请该线路停运。6时39分,经过4个半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已被扑灭。天明后,为防止死灰复燃,天生桥局组织现场监控人员对该处山火和现场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认现场火点确无复燃可能方才撤离现场。

下一步,天生桥局将持续加强所辖线路防火宣传、运维监控、优化应急处置流程,落实防火各项工作,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覃思翔 蔡相靖)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