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3日11: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1日,由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5·12”全国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在花果园购物中心广场举行。

灭火演示现场。

活动现场,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展示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紧急避险和疏散,并通过展示消防器材和装备、火灾警示教育、灭火体验、家庭防火体验、疏散逃生体验、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灾害防范意识。

发放防灾减灾礼品。

居民查看宣传展板。

据介绍,花果园是一个大型社区。此次活动地点选在花果园,就是希望走进大型社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扩大宣传效果,提高居民们的应急自救能力,动员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防灾减灾活动中来,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救灾、减灾、防灾氛围。(文/图:刘睿 视频:刘睿 )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